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2-04 18:09 聯合報 / 記者魏莨伊/台北即時報導

口罩難覓,連安養機構也不例外。記者魏莨伊/攝影
口罩難覓,連安養機構也不例外。台北市社區銀髮族長期照顧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第明表示,不只口罩,現在包括酒精、酒精棉片、額溫槍等醫療物資,統統都買不到。

吳第明表示,在中央公告統一徵用口罩之後,口罩很快就買不到了,目前各地方政府都有無償撥用一部分口罩給長照機構防疫,下一批則不知道何時提供。據他了解,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執行方式不一,像新北市一家機構不論大小就發1盒,北市算公平,根據機構工作人數,不管是長照、身障、精障等,均一位工作人員1片,台中第一波發放口罩沒有涵蓋長照機構。

吳第明坦言,目前從政府到機構都是且戰且走,有些機構平時備品庫存量不足,恐剩3至6盒,卻不知道疫情要持續多久。他表示,多數機構在疾管局要求下會有「戰備存糧」,除了平時用的,另備用7天份可提供全機構長輩與工作人員數量的口罩,如今能省則省,主要提供給工作人員配戴,長輩盡量不戴,做好打長期防疫抗戰的準備,大家省著點用,如果疫情持續下去,還是遲遲買不到或配不到口罩,就要動用到戰備品。

吳第明也說,只要有訪客進來,一定洗手、登記旅遊史、量體溫、觀察徵狀等,避免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