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43 2020/02/02 中時 張妍溱

台中市和平敬老促進會,2日舉行會長交接典禮暨會員大會,現場近4百位長輩參加,無懼武漢肺炎來襲,來參加的官員及民代也都「未帶口罩」到場致意,宣導正確防疫概念。(翻攝照片/張妍溱台中傳真)
成立20年的台中市和平敬老促進會,2日舉行會長交接典禮暨會員大會,現場近4百位長輩參加,無懼武漢肺炎來襲,立法委員黃國書、社會局長彭懷真及南區區長洪峰明也都「未帶口罩」到場致意,宣導正確防疫概念。

台中市民進黨市議員鄭功進表示,當天活動因應疫情,曾考慮展延或取消,但許多長輩告訴他,這波武漢肺炎來襲,連區公所的新春團拜都取消,在家快悶出病來,經詢問市府衛生局,無呼吸道感染的健康長輩,連口罩也不需要帶,眼看各地傳出「口罩荒」,認為應該公開宣導正確的防疫概念。

鄭功進說,目前國內本土感染仍侷限於家庭群聚,社區中未有明確傳播風險,呼籲口罩使用時機仍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上學上課也不須戴口罩。

鄭功進表示,南區65歲以上長輩,逾14000人,台中市和平敬老促進會服務其中平和、和平、南和等多里的長輩;有些長輩收看不正確的公衛資訊,聽信地下電台,亂買了許多來路不明的藥物食用,常常身體還沒顧好,先把腎吃壞掉,協會引導長輩有正確衛教觀念。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