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1:10 2020/03/01 中國時報 潘建志 、屏東
 

旺旺集團捐借給屏東縣的水神生成機受到歡迎,每天都有許多村里長來領取水神抗菌液。屏東市前進里長王泰益每天領取後,都會背著噴灑器在社區內消毒。(潘建志攝)
旺旺集團捐借給各縣市的水神生成機非常受歡迎,位於屏東市的發送地點每天都有近50名村里長來領取水神抗菌液。屏東市安鎮里長鄭棟樑活動一開始每天都提桶子來領取分送給里民,從不間斷;前進里長王泰益則是每天領取後,背著噴灑器在社區內噴灑消毒。

王泰益從屏東市里長群組得知旺旺集團提供免費的水神抗菌液,每天都會前往領取。最初他也是分發給里民,通知大家拿瓶子到服務處領取,不過里內有1160戶,領取人數實在太多,根本不夠分發,因此想到乾脆由他來負責社區噴灑消毒。

王泰益說,因社區3年前曾發生登革熱,他被要求受訓上課,學會噴灑藥劑的技巧,也購置了相關器材。這次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與其每天讓里民搶著領取水神消毒液,不如按照登革熱的防疫方法來做社區消毒。

王泰益每日早上領取水神消毒液,下午便背著噴灑器在社區內噴灑消毒,包括道路、住家牆壁、公共場所、空地等都仔細噴灑,花費時間約45分鐘,每天領取的量約可消毒1/4社區面積。另外他也會留一些分送給里內的低收入戶、殘障者或獨居老人。

鄭棟樑則是從活動一開始每天都提桶子來領取水神抗菌液,再通知里民拿空瓶子到服務處分裝,或由他挨家挨戶分送,從沒有一天間斷。因抗菌液不能裝在透明的瓶子,他也不斷教育里民,若沒有不透明瓶子,要用報紙或黑垃圾袋包捆整個瓶身來領取。

里民領取踴躍,鄭家一家大小都得幫忙,有的分裝抗菌液、有的負責分送,里民反應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