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00 2020/03/21 中時 張毓翎

嘉義縣海區立委蔡易餘(右)自掏腰包購買約2萬張額溫卡。(張毓翎攝)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嘉義縣海區立委蔡易餘自掏腰包購買約2萬張額溫卡,贈送沿海社區老人食堂及中小學,並於21日到水上鄉龍德村活動中心,教長輩如何使用;蔡易餘服務處表示,一般民眾如果想索取額溫卡,可直接到服務處,一張發票換一張額溫卡,所有發票將捐給社福團體。

蔡易餘與水上鄉長劉敬祥、林緗亭議員、黃榮俊等人至龍德村發放額溫卡,並當場向長輩們示範如何使用,他強調「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大家」,盡量別讓自己感冒,如果有感冒、發燒等狀況,就得趕緊做好衛生管理,希望大家多利用額溫卡,一同團結戰勝這波疫情。

今天現場來了近50位長輩,有長輩說,現在體溫計比口罩更難買,有了這張額溫卡可放在皮包,隨時拿出來量測。蔡易餘說,嘉義縣目前雖無確診案例,但長照中心及社區老人食堂等地皆是長輩群聚之處,希望讓長輩隨身攜帶,做好自我管理。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