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3-01 23:11 聯合報 /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淡水區鄧公里長邱美津積極在里內打造低碳小旅行。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淡水區鄧公里距離淡水捷運站步行只要3分鐘,里長邱美津積極在里內打造低碳小旅行外,也盼淡水進行公園預定地規畫時,能有更多功能的圖書館、里民活動中心、老人活動中心,甚至於運動中心。

鄧公里是淡水車站附近第一批開發的區域,邱美津說,有7成是集合住宅且附近有菜市場,生活機能不錯,里內有國定二級古蹟鄞山寺,去年起更配合環保局推動低碳小旅行。

邱美津指出,淡水捷運站出站後,3分鐘可走到鄞山寺,可以進行在地古蹟導覽,沿著馬路往上走就是里內的開心農場,過去被堆積很多垃圾,清除完畢就成小農場,附近也做了綠廊,打造成輕旅遊路線。

邱美津說,學府路旁還有花市,可以做原生植物手作,不過低碳小旅行還在試辦,這會是這幾年的目標。

曾任2屆鎮民代表,目前是第3屆里長的邱美津,長期深耕淡水,邱美津說,在淡水規畫的公園預定地,已經停滯50多年,目前淡水沒有所謂的老人活動中心,希望藉由公園預定地能打造相關設施,盼漸漸有進度。

面對新北市府,邱美津持肯定態度,她說,過去提出問題只能到區公所,但區公所能力、資源有限,會不斷停滯,現在市長侯友宜帶領進行里民座談會,提出的問題就不會沒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