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3月3日 下午2:10
 
彰化縣政府為照顧沿海老年長輩,特別結合在地衛生所,將闢建一棟現代化「長照A據點」,積極推動長照十年2.0計畫,將可以長輩們能夠在熟悉的社區安養、學習與終老,落實社區化、普及化、平價化的長照體系。(李河錫報導)

彰化縣,早已邁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的長者已高佔16%;為了讓長輩們者能在地安養、在地受到最好照顧,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分區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共核定四十個計劃案,總經費高達近十億的補助款;其中位在沿海的觀光重鎮~鹿港鎮,經盤點閒置空間後將在鹿港衛生所旁,新建一棟、五層樓高的現代化「長照A據點」;縣長王惠美強調,新建工程完成後,除了規劃有衛生所服務空間、不老健身房與日照中心,還擴充原有衛生所服務功能,整合長照服務、設置日照中心,並協調連結社區照顧服務體系,落實長照社區、普及與平價化的體系。

鹿港鎮長許志宏,則感謝縣府團隊積極爭取「前瞻計畫」在鹿港闢建大型又新穎的長照據點,將可擴大與提升對大鹿港地區老人照顧服務的範圍和品質,讓下一代能放心的拚經濟。

(攝影:李河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