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39 2020/03/03 中時 謝瓊雲

彰化秀傳醫院與20名里長、市民代表合作示範演練正確洗手,錄製拍攝防疫宣導影片。(謝瓊雲攝)
趕走腸病毒、也要趕走新型冠狀病毒!彰化秀傳院3日邀請彰化市10多名里長、代表,共同演練正確洗手步驟,並拍攝錄製洗手防疫宣導影片,未來交由里辦公室、社區關懷據點進行衛教宣導,幫助社區長者、里民落實勤洗手,把病毒細菌都趕走。

往年3、4月份正值季節轉換,都是衛生單位、學校機關宣導預防腸病毒勤洗手的時節,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彰化市代會主席陳文賓,與里長、市民代表共20人,戴上口罩齊聚秀傳南平大樓,在護理長周玲如的示範帶領下,一邊喊著「內外夾弓大立完」七字口訣,一邊練習正確的洗手方式。

周玲如邊示範邊講解,「內是搓手心,外是搓手背,夾是搓指縫,弓是搓指背,大是搓大拇指和虎口,立是搓指尖,完是沖乾淨並擦乾。」強調濕洗手才是最徹底的洗手方式,乾洗手是不得已、應急時用;濕洗手全程時間約需40至60秒,乾洗手則約需20至30秒,且務必要確實擦乾雙手。

院長楊基滐表示,時值全民防疫重要時刻,邀請來里長們共同示範演練正確洗手步驟,並透過拍攝影片宣導,提醒更多社區民眾,在平時正確落實勤洗手,並牢記在「回家後」、「用餐前後」、「接觸小孩或長輩前」等時機要洗手,隨時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就能降低感染風險,透過正確的洗手簡單步驟,輕鬆做好個人防護工作。

楊基滐強調,秀傳醫院遵照中央規定做好防護措施,除了加強宣導個人防護工作,進入醫院需戴口罩、量體溫、乾洗手,並且徹底落實院內所有公共區域動線環境消毒作業,請民眾不要過度擔憂,呼籲有病痛時還是要到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