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3-04 00:07 聯合報 / 記者魏翊庭、胡瑞玲、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下午前往三重重新橋下計程車司機服務中心,視察防疫整備情形。記者葉信菉/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召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20次應變會議,他指出新北市有355家長照機構,即日起公布防疫標準,包括進入要量體溫、戴口罩、分區分流等,必要時家屬探訪每次以2人為限,護理機構如有陪病者以1人為限;他也要求以假設發生社區感染最嚴峻的狀況,進行17家急救責任醫院大演習,「全國大概只有我們做這次大演習,可讓各縣市學習」。

侯友宜說,長照機構是長輩群聚的地方,長輩們都上了年紀、抵抗力弱,因此要公布防疫標準,包括進出機構均須量體溫、戴口罩、噴酒精消毒及確認TOCC(旅遊史、職業史)等,另在隔離室備好1周的防疫物資,所有工作人員每日量2次體溫,勤洗手,定時消毒扶手、門把、地板等環境,且區域動線要分流。

至於訪客,鼓勵家屬透過視訊,有些機構已施行周日禁止訪客,周間只開放在會客室會面半小時;必要時長照機構家屬探訪每次以2人為限,護理機構如有陪病者以1人為限,用最嚴格來管制。

侯友宜昨重申要因應可能升溫的疫情超前部署,新北聯醫是新北市應變醫院,已經不斷演練過清空計畫,該院可提供114床,但當新北聯醫不能負荷時,另外16家急救醫院就要陸續收治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