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2020年3月6日 下午1:07

▲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舉辦「手做口罩套」,重拾針線「做手藝」都覺得很開心。(圖/柳榮俊翻攝2020.3.6)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口罩成為搶手物品。為讓口罩可以重複使用,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今(6)日邀請指導老師鄭妙玉教長輩動手自製口罩外套,除展現社區關懷外,也讓防疫工作增添溫馨氣氛;長輩們對於有機會重拾針線「做手藝」都覺得很開心。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口罩成為很珍貴的物資,口罩購買實名制上路,成人口罩購買量增加為7天3片,但許多民眾仍覺得不夠使用,如何延長口罩重複使用的時間,給口罩「穿外套」,頓時成為全民運動。

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今舉辦「手做口罩套」,吸引約20位長輩報名。創會理事長議員邱素貞、現任理事長洪敬姬、國光里長陳雅惠等人也到場全程參與。

邱素貞表示,平常就喜歡拿針線做刺繡,對於自己動手做口罩外套,駕輕就熟。她說,口罩外套可以延長口罩壽命,但應每天換洗乾淨才衛生,她建議選擇棉質的材質,觸感較佳,戴起來服貼臉形,舒適健康又環保,值得推廣。

洪敬姬說,長輩們重做「縫」婦都很高興。尤其為長輩特別準備的加大型手縫針,使用起來很順手,大家都覺得很貼心,可藉此活絡筋骨,減緩老化。

陳雅惠指出,她最近從網路學習自製口罩套,覺得很適合DIY,現在看到長輩穿針引線做口罩套,彼此還互相觀摩,說要多做幾個給家人使用,這樣就不用擔心口罩不夠用了,感覺很溫馨。希望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一起安全度過疫期。

鄭妙玉也表示,長輩們對於動手縫製口罩外套反應都很好,長輩對針線都很有感情,好像回到年輕的時代,學起來得心應手。使用的布料材質、花色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全家成員使用的花色可以變化,也可以在正面縫上小標誌,區別上下正反面,讓防疫工作增添溫暖的家庭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