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1:44 2020/03/05 中時 葉書宏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警員協助8旬婦人返家。(永和警分局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得和派出所警員張家宸、王聖源2月27日9時許,巡邏途中從警用無線電中,聽到中正橋派出所受理廖姓民眾報案稱其8旬母親早上自家中離開後不知去向,家屬心急如焚,員警從無線電通報得知將失蹤老婦人身穿顯眼紅色外套,將此特徵暗記在心,希望能夠幫助找到人。

當員警巡邏經過永和區中正路上的中和農會,見有名老婦一臉迷惘地在路邊行走,且身上就穿著紅色外套,特徵和失蹤的老婦人相似,主動上前關懷提問,發現老婦人就是失蹤的廖老婦,員警立即將該廖老婦載回派出所並遞送熱水暖身,再立即通知家屬前來辦理撤尋,讓家屬再三向警方道謝。

永和警分局表示,家中長輩若有失智症狀,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關心長輩,並可製作緊急聯絡資料或手鍊配戴於長輩身上,民眾若於馬路上遇到類以情形,可立即撥打110通知警方協助。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