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2:07 2020/03/30 中時 林良齊

弘道老人福基金會表示,配合防疫,目前全台10個據點皆暫停服務,但關懷的弱勢獨老與輪椅長輩不因此停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林良齊台北傳真)
63歲的黃阿公在受傷前最喜歡外出遊玩,但因為幾年前的車禍造成的創傷性腦部損傷,行動及反應變得比較不靈活,需要仰賴輪椅行走的黃阿公也因此失去了外出的機會,樂觀外向的黃阿公,情緒也越來越低落。

在公部門的協助下,黃阿公申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居家服務,才讓生活維持著較好的品質與環境。在服務的過程中,弘道社工發現黃阿公心中仍然渴望著走出家門,也因此在今年過年前,弘道帶著他參加圍爐餐會活動,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餐會,也成了他難忘的回憶。

弘道老人福基金會表示,配合防疫,目前全台10個據點皆暫停服務,但關懷的弱勢獨老與輪椅長輩不因此停擺,弘道社工與志工,為了減少接觸提升傳染的危機,也增加了電話問安的頻率,除了關心近況與需求外,更加強宣導勤洗手及戴口罩等資訊,提升自我保護的觀念,也期待疫情過後,能回歸正常的服務,讓長年宅在家的失能長輩能持續走出家門與不與社會脫軌。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用愛挺弱勢獨老與輪椅長輩走出門」愛心百元捐募集計畫,愛心捐款專線:02-23221735,或線上捐款:捐款連結https://ppt.cc/fSxfyx。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