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3-26 18:27 聯合報 / 記者 王彥鈞 潘姣琪 游昌樺 陳煜彬/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傳出有居服員到府服務,卻遭到個案以擔心病毒為由拒絕,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居服員廖敬芳表示,「個案怕我們,我們其實更怕」。記者陳煜彬/攝影
防疫當前,為保護居家檢疫、隔離者個資不公開,反而造成社福單位隱身危險之中,有居服員到府照顧個案時,傳出被趕出的事件,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居服員廖敬芳表示,她每天約跑6名個案,如果遇到個案赴醫院,第一件事就是協助對方洗手加洗澡,著重在衛生習慣的養成,廖敬芳表示:「從醫院或是外面帶回來病毒,實在是滿可怕的」,她也表示有聽說居服員到府服務遭拒,但這種狀況其實很少,認為「對方怕,我們也會怕啊」,但如果居服員害怕就不去做,那獨居老人怎麼辦?她認為只要勤洗手、做好消毒及密切注意自己的耳溫跟體溫,其實都還OK。

廖敬芳也解釋,如果居服員自身體溫超過37度,身體有不適狀況,就會回報立即評估是否要停止到府服務,如果是遇到個案體溫超過37度,也會準備防護裝進行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