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48 2020/03/26 中時 吳建輝

頂厝里長洪明宏表示說,感謝彰化監獄,薑黃麵線口感非常Q彈,薑黃味道很濃。(吳建輝攝)
防疫物資百百種,你選哪一種?,新冠肺炎疫情加劇,各式防疫物資、撇步層出不窮,彰化監獄看到媒體報導,薑黃具有提升免疫力效果,彰監製麵班因此將自行研發的薑黃麵,製作贈送給附近里鄰的長輩,不僅讓受刑人有機會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還能增加長者里民的免疫力與防護力,一起對抗新冠肺炎。

疫情不斷蔓延,彰化監獄特別請製麵班的受刑人,每天投入6小時製做薑黃麵,並分贈給鄰近鄰里的年長者,不僅這樣,獄方也製作薑黃肥皂,贈送給附近社區長照據點,讓長者用富有愛心的薑黃肥皂,將雙手清潔得更徹底。

彰化監獄管理員鐘方遠說,獄方分送兩大箱的薑黃麵,到鄰近頂厝里及趙甲里,贈送受刑人製作的薑黃麵,收到的長輩也露出笑容,受刑人不僅學到新的技能,還能回饋社會,幫助到更多人,受到民眾喜愛,也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更增加受刑人的成就感

彰監製麵班有18名受過訓練的受刑人,去年底開始與老師研發薑黃麵,今年初成功打造黃金比例Q彈可口的薑黃麵,從攪拌、醒麵、發酵、揉壓在切條,每到工序都不馬虎,由於品質優良,口碑好,加上疫情影響,預購的包數已經超過500包。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