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10 2020/03/26 中國時報 盧金足 、台中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中市長青學苑上學期全面停課。(盧金足攝)
台中市政府25日宣布長青學苑上學期課程即日起全面停課,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說,考量長青學苑長輩都為高齡者,人數眾多且多為室內課程,為避免近距離接觸產生感染風險,決議上學期課程取消,後續再視疫情狀況調整,超過5萬名銀髮族學員暫放防疫假。

疫情愈趨嚴峻 不容輕忽

台中市長青學苑課程多元及有趣,深獲銀髮長輩的青睞,社會局統計,去年3月同期最小班為20人、最大班達190多人,全市總班數有783班,學員超過5萬人,相當受歡迎。

考量65歲以上長者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重症的高風險族群,目前最好避免參與各類型活動,市府決定祭出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將長青學苑上學期全面停課,受影響學員達5萬多人,以因應新型冠狀肺炎防疫為優先。

彭懷真指出,長青學苑原本是要延至4月6日開課,希望維護長輩的健康與安全,但目前評估疫情愈趨嚴峻,決定上學期全面停課。在開學前,各長青學苑辦理單位持續加強上課環境內外清潔消毒,維持教室內空氣流通。

課程系統 提供退費資訊

此外,社會局也向長輩宣導勤洗手等防疫措施,保持個人衛生習慣,避免去人群聚集、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不宜與他人共食、共飲;停課期間持續請各區長青學苑加強防疫整備工作,備妥防疫所需物資。

社會局強調,有關長輩學費、報名費的退費與課程延續等問題,及有關長青學苑停開課訊息,可洽中市各區公所詢問,或至中市長青學苑課程資訊系統查詢。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