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20/03/26 11:43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6日電)口罩實名制2.0讓民眾上網預購口罩,首波預購今天起開始領取,有民眾一早就去領,大讚線上預購省排隊時間及排隊還可能買不到的風險,且APP操作方便,讓長輩也可輕鬆預購。

12日到18日開放民眾線上預購成人口罩,首波117.8萬人預購,除18萬人沒付錢被取消預購資格,其他預購者即日起到4月1日可到超商領口罩。

一早就去領口罩的余姓民眾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口罩實名制上路後,曾到藥局排隊買口罩,但排隊不一定拿得到,還曾排到自己了,口罩卻賣完了,覺得很難過。

她說,後來得知口罩可線上預購,立刻加入第一波預購行列,且操作方式不困難,爸爸、媽媽教一次就會,現在都可自行操作,全家都加入第2波預購行列。

不過,她說,透過app預購,要付全家人費用須轉帳4次,未來希望可一次轉帳,全家人口罩也可一次送到。

李姓民眾表示,沒去藥局排隊買口罩,後來發現疫情持續、家裡口罩數量漸不足,那時剛好開放網路線上預購,就加入第一波預購行列。

李姓民眾說,APP預購操作方便,線上購買也省了到藥局排隊等候時間,但希望APP也能用信用卡付款,或一次可預購2週口罩。

使用「eMask口罩預約平台」登記預購口罩的林姓民眾表示,之前到藥局平均都排1小時到2小時,有時還可能排不到,線上買口罩省時間又買得到。

口罩實名制2.0第2波預購昨天啟動,預購繳費後4月2日可領取。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昨天截至晚間9時,73.7萬人透過健保快易通APP手機認證成功預購口罩,14.8萬人透過財政部網站插健保卡成功預購。(編輯:李明宗)10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