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20/03/23 16:39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首度有養護機構護理師染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說,為兼顧倫理與防疫,正在討論限制養護機構探視次數為一週一次,探視家屬事前要預約,並採實名制。

黃珊珊下午3時30分在市政大樓11樓北區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且首度有養護機構護理師染疫。黃珊珊說,府內已進行討論,將嚴格限制養護機構探視次數,可能限制為一週一次。

黃珊珊說,會鼓勵以視訊方式進行探視,盡量避免近距離,不過,還是有家屬盼望到現場看看長輩,所以,為兼顧倫理與防疫,將要求探視時要在戶外通風場所,家屬事前要先預約,採實名制,最重要的是不要餵食。

另外,台北市已推動4所防疫旅館,第4間防疫旅館提供20間房間,黃珊珊說,20間中已有12間住滿,之後會再有第5間旅館加入。(編輯:李亨山)10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