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3-23 22:21 聯合報 / 記者游振昇、陳宏睿、林宛諭、賴香珊、劉明岩/連線報導

台中市府因應疫情有新措施,限制市府與其機關辦活動,人數在戶外不得超過500人,室內300人以上不建議辦理。 圖/台中市府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升高,中彰投縣市政府防疫「再限縮」,台中戶外活動從不超過500人,昨天改為限300人以下;關懷據點長輩群聚一起的活動和課程都暫停;南投縣府大樓洽公須戴口罩才能進入,3月底前也將裝設紅外線熱像儀;彰化醫院昨起分區辦公;台中警局創新防疫,槍械公文全用紫外線消毒。

台中 戶外活動限300人以下
疫情加劇,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攀升,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要求提高防疫措施,市府與其機關活動人數限縮為戶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未滿300人,即不建議辦理,如必要送專案,得由衛生局審核;若是室內300人以上活動,嚴格禁止辦理。

她昨也宣布,全市社區關懷據點課程全面暫停,共餐改餐盒形式,讓獨居老人不至斷食。盧秀燕解釋,主要是台中在歐美工作與留學人數不少,這兩天返國潮很多,3、4天前居家隔離與檢疫數是1000人,短短3天暴增到5000人,城市防疫需求與壓力倍增。

南投縣府 籌設第二辦公區
南投縣府昨籌設第二辦公區,做好異地辦公準備,縣長林明溱昨指示提高防疫強度;他要求進入縣府大樓除量額溫、實名登記,也得戴口罩才放行,另研議全府員工戴口罩。

警方也有防疫新作為,台中市第一警分局副分局長周俊銘發現,基層外勤常使用到的槍械和公文卷宗等,不適合以酒精、次氯酸水消毒,經與廠商討論,決定在8個槍械室裝設紫外線燈進行槍械室消毒,也首創紫外線燈箱作為異地辦公時公文卷宗交換前消毒之用,昨已全數裝設完成。

彰化醫院 昨起分區辦公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昨起同一單位員工分散在不同辦公室辦公,以分散風險,目前彰化縣共7家醫院59床負壓病房,以因應防疫需求,各醫院都上緊發條。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表示,分區辦公後,同間辦公室分布不同單位成員,以免被隔離時,不同辦公室的同單位成員可上班,確保運作無虞;教育訓練也都儘量改成電子課程。

彰化縣消防局昨辦內勤第一階段分層分區辦公演練,將局本部各單位1/2人力安排至其他不同樓層,以分層分區辦公,避免同單位人員集中相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