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3-21 15:10 聯合報 /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縣立委蔡易餘(右)上午到水上鄉龍德村社區發送額溫檢測卡。記者魯永明/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只口罩難買,額溫槍也缺貨,嘉義縣立委蔡易餘自掏腰包,設計製作2萬張額溫檢測卡,今天分別贈送沿海鄉鎮市社區老人食堂,以及國中、小學生,落實社區防疫,守護老人學生健康安全。

只要將檢測卡放在額頭5至10秒,就可以初步檢測是否發燒,若測量出37或38數字,必須再用耳溫槍確認是否發燒,額溫檢測卡可用酒精擦拭,可以重複使用,方便攜帶,實用方便。

蔡易餘上午由水上鄉長劉敬祥、議員林緗亭、黃榮俊及多位鄉民代表陪同,到龍德村社區發送額溫檢測卡,現場來了約50名長輩領取,蔡易餘示範如何使用額溫檢測卡,向長輩宣導防疫觀念,隨時自我檢測,減少群聚感染風險,長輩開心拿檢測卡放到額頭檢測,感到新鮮實用,感謝委員。

蔡易餘強調,防疫期自我健康管理重要,縣內有許多長照中心、社區、老人食堂,都是長輩群聚處所,為社區防疫,特別製作額溫檢測卡,讓長輩隨身攜帶,做好自我管理,避免影響社區,他特別叮嚀長輩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大家,一起團結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