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3-22 12:24 聯合報 /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社會局暫停關懷據點健康促進課程,關懷據點緊急因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市目前有18名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市府社會局昨深夜緊急通知408個關懷據點,明天開始不再上健康促進課程,但可照樣送餐。不過有關懷據點指出,疫情期間,關懷據點人數不減反增,明天起不上課,老人家無處可去,家人很傷腦筋。

台中市政府408個關懷據點,約照顧1萬5000名65歲以上民眾。

台中市長盧秀燕4天前訪視據點,表示年輕市民反映,擔心長輩沒有去社區關懷據點,待在家中沒人陪伴很不放心。所以台中市現階段勉強支撐,把陪伴、關懷工作加入防疫措施。

沒想到疫情升溫,社會局擔心老人家免疫力差,決定暫停關懷據點的健康促進課程,各據點工作人員今天忙著通知學員,家屬也人仰馬翻。

部分關懷據點昨天接到社會局通知以後今天已貼出公告,並通知學員明天起不用上課。不少老人家無法接受,還告訴據點工作人員「我們會乖乖戴口罩。」

但社會局要求關懷據點如果不停課必須自行評估有無能力防疫,據點只得通知老人家「暫時不用上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