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10 2020/03/22 中國時報 葉德正 、新北

新北市府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成立防疫基金,接受各界捐款。(新北市社會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除企業紓困專案,新北市府也在疫情爆發後,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成立防疫基金,接受各界物資和捐款。截至20日各界捐贈總額已達4086萬元,除協助弱勢團體與庇護單位添購防疫物資,也提供個人急難救助,至今已有311人獲得幫助。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防疫基金除接受捐款,也有不少團體捐助口罩、防疫酒精、空氣清淨機等防疫物資,另也有線上平台業者提供免費影片觀看序號。

社會局指出,截至20日,各界捐贈總額已達4086萬元,捐款已支出828萬6200元,主要補助老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及兒少課後照顧據點,另還有第一線社會福利服務單位工作人員疫情期間防疫物資,還有弱勢家庭採購體溫計等。

其中不少民眾因疫情失業,市府社會局也提供個人急難救助金申請,截至20日,因應肺炎受理各項急難救助補助統計為311人,補助金額為383萬餘元。

社會局說,目前防疫物資還是普遍缺乏,其中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不少單位都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