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3-20 16:30 聯合報 /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指出,關懷據點應列為防疫重點。記者陳秋雲/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群聚場所的防疫安全也特別受關注,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在市議會臨時會中表示,專門讓長輩共餐及活動的社區關懷據點也是重要的群聚場所,防疫工作應該更嚴格面對。

國際疫情升溫,歐美國家染新冠肺炎的多是年長者,因缺乏免疫力,症狀更嚴重。

張瀞分表示,台中市有408處社區關懷據點,這些聚點分散在台中市各社區內,共照顧32000多名長輩,最近台灣新增的確診病例以境外移入居多,雖然中央從19日開始限制外國人士來台,但最近國人從國外返台,還是可能和家中長輩接觸,長輩如果又到關懷據點活動,可能造成傳染風險。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目前台中市408處關懷聚點,每周都會檢討以更嚴格的方式控管服務流程,長輩及工作人員進入據點前要落實量體溫,活動中每兩小時需雙手消毒。

彭局長表示,此外也須避免長輩活動時與他人肢體接觸,而老人共餐則改以餐盒方式供應,也讓長輩可選擇回家用餐,減少群聚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