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33 2020/03/18 中時 盧金足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導長輩防疫衛教知識,老人共餐服務全面改為餐盒方式,降低疫情風險。(盧金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18日訪視西屯何明關懷據點,為讓長輩和家人安心,據點服務不中斷,強調落實長輩及工作人員健康管理,除了進入據點前要先量體溫、雙手消毒及戴口罩,長輩活動中每兩小時都要手部消毒一次;健康促進活動重新設計,避免與他人手部及肢體接觸的動作;共餐服務鼓勵改為盒餐方式,長輩活動結束後可以帶著自己的餐盒回家,不用擔心共餐的防疫風險。

盧秀燕表示,為讓長輩不受疫情影響,正常到據點進行健康促進等活動,台中市據點服務防疫一定要做到最好,除現行的機制外,防疫作為也要再升級。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全台中市40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加強據點防疫措施及衛教宣導,長輩到據點就須量測體溫、血壓等並鼓勵戴口罩等,據點活動是長輩休閒的一部分,社會局希望服務能持續,不影響長輩的日常生活,持續加強防疫作為,讓長輩及家人更安心。

西屯區何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趙淑妙指出,每次參與活動人數約30名左右,目前長輩出席踴躍,為維護長輩健康,據點配合市府防疫工作,落實工作人員及長輩健康管理,除量測體溫、消毒並配戴口罩等,調整共餐及健康促進活動方式 ,並加強清潔及消毒,有效防疫、減少感染風險。

市府指出,關懷據點是提供長輩們照顧最基層地方,防疫宣導及社區活動的最佳地點,各關懷據點將再加強防疫措施,保持良好通風,清潔及消毒工作,讓全市長輩及家屬放心來據點,落實「老的好,小的好,年輕人才能沒煩惱」的目標。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