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3-17 23:03 世界日報 / 編譯黃秀媛/綜合16日電

戴著防毒面具的科羅拉多州國民兵空軍醫官,在得來速檢測站採取檢體。 美聯社
聯邦政府正努力迅速擴大對新冠病毒的檢測,自16日起展開部署,未來一周全美各地將相繼出現檢測站,民眾約10秒鐘可完成採樣,檢驗程序最快24小時完成;初期將優先檢測醫療人員和老年人,以免醫療系統因此「癱瘓」。

在疫情快速蔓延之際,無法獲得檢測以及誰應接受檢測毫無章法,導致怨聲載道,而川普總統的抗疫團隊正積極擬定計畫,以期為數以千計的人提供篩檢。

主持抗疫團隊的副總統潘斯為焦慮的民眾提供一個好消息,表示未來幾天美國將設立2000多個可提供快速檢測的檢驗室,使檢測能量急遽擴大。

接受檢測的人只要花大約10秒鐘用長棉花棒擦拭鼻腔採樣,隨後把棉花棒放進清潔的容器裡送到檢驗室檢驗。檢驗程序原來得花3、4天,現在縮短到24至48小時。

川普已宣布在大型連鎖商店外面設立得來速檢測站,讓民眾在車上接受檢測;新的檢測計畫則是配合傳統的抗疫努力,積極在美國各地社區部署醫療和應變人員。

奉命主持檢測作業的衛生福利部助理部長季洛爾說,聯邦急難管理局和公共衛生部門將與各州協調成立社區檢測站,每一個地點每天可檢測2000至4000人。

大規模檢測對追蹤和遏制疫情至為重要,美國這種作業卻失誤連連,包括聯邦政府分發的第一批檢測器材不管用,官僚作風也妨礙民營檢驗室的作業。

公共衛生專家警告,缺乏全國性的檢測可能使病毒不知不覺的擴散,一旦染疫者激增,美國醫院的加護病房可能很快就無法應付。

部分歐洲和亞洲國家數周前就開始施行得來速檢測,據悉南韓每天可檢驗大約1萬5000人;相形之下,自今年1月以來,美國聯邦、州和地方政府檢驗室只檢驗了不到兩萬人。

這個數字不不包括正加強檢測能量的民營檢驗室的作業,而美國臨床檢驗協會估計民營機構到下個月每周可處理28萬件檢測。

潘斯15日說,美國已在10個州設立得來速檢測站,包括紐約、科羅拉多、德州和德拉瓦州,而政府正與谷歌和其他科技公司合作宣導防疫資訊,本周可望推出網站協助民眾自我檢查症狀,以確定自己是否需要接受檢測,以及尋找檢測站。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建議出現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等類似流感症狀的人,以及最近曾到新冠疫區或與染疫者近距離接觸的人,應尋求檢測,但是也敦促民眾避免不必要的檢測,以免增加醫療負擔和妨礙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