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莊哲權/台東報導 2020年3月17日 上午4:10

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從3月起每月提供6200片口罩,給全縣近300位文健站照服員。(莊哲權攝)
新冠肺炎疫情未稍退,台東縣內87處部落文化健康站,每天需陪伴服務約2500名部落長者,台東縣政府從3月開始,每月提供6200片口罩給照顧服務員,每位廚工也提供由岩灣技訓所手工製作的口罩套,縣長饒慶鈴希望照服員在防疫期間為原鄉長輩的健康把關,也能做好自身的防護與照顧。

岩灣技訓所 送廚工口罩套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升溫,台東縣內有87處部落文化健康站,每天須陪伴服務約2500名部落長者,近300位照服員非常擔心口罩不夠的問題,縣長饒慶鈴宣布,在第1線的醫護人員都有足夠的口罩之後,從3月開始,每月提供6200片口罩給每位照服員使用,讓他們安心陪伴原鄉長輩。

另外,饒慶鈴原本要自掏包購買岩灣技訓所手工製作的口罩套給87個文健站廚工,不過,岩灣技訓所陳憲章所長聞訊後,200個口罩套不收錢,也歡迎各界若有需要,可向岩灣技訓所訂購。

饒慶鈴指出,基於防疫優先,文健站每日管控到站人數、長者體溫及身體狀況,對於身體不適或感冒的長者,勸導他們返家休養,照服員也會打電話隨時追蹤、關心,同時也結合各級學校校護、原住民社工員到文健站進行防疫宣導,原鄉的防疫物資若有欠缺,也會全力支援。

長輩自備碗筷 共餐不喊卡

台東縣政府原民處表示,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原本有意暫停文健站的所有活動,但是考量到部落的老人家已經習慣每天到文健站「上學」,且多數文健站都是開放空間,非密閉式,經評估後仍維持開站,而在共餐部分,因為長輩都自備碗筷,也繼續提供服務,並且叮嚀長輩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