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3-16 19:43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在防疫會議後宣布,五大工作重點朝「線上邁進」,高雄市將推線上祭祖、線上上班。記者王昭月/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迅速,高雄市長韓國瑜昨主持防疫會議後宣布,包括教學授課、電競比賽、長照機構懇親、公部門辦公及清明掃墓,將大規模應用線上方式取代人際接觸,增強防疫力度,希望市民能通力配合。

韓國瑜昨主持第12次防疫會議,了解防疫暫居所規畫進度,也討論長照機構視訊懇親方案,防疫期間研議關閉社區公園、集合式住宅及大型賣場醫療院所兒童遊戲器材等議題,會後宣布五大重點工作朝線上作業邁進。

五大工作包括遠距教學,近期會向外界展示如何執行,曾引起熱議的電競活動仍會舉辦,但以線上比賽為主,降低人與人接觸機會。若是家有長輩在長照機構者,鼓勵改以線上請安問好。清明時節則改為線上掃墓。市府人事處也規畫線上辦公,近期會有線上上班模式。

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台灣要避免社區傳播,愈來愈困難,目前中央已指示各縣市政府擴大採檢醫院,高市會從12家指定隔離醫院,擴充為24家,扮演社區採檢角色。負壓隔離病床將從164增為175床,1人1間的非負壓隔離床增為164床。

林立人說,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國大流行,歐洲與美國增加快速,在國際移動頻繁下,很難避免發生境外移入個案,自主健康管理過程在症狀不明時已在社區造成傳播,將是嚴峻挑戰。高市府團隊配合中央防疫規格,超前部署,相關環節做得更好。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也表示,因應清明祭祖,高雄市公立納骨塔將會取消法會,掃墓時間進行分流,也鼓勵採取線上祭祖作為替代方式。入塔要戴口罩、量體溫,入塔人數有總量總制,掃墓接駁車限載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