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3:09 2020/03/15 中時電子報 江飛宇

伊朗消防員在德黑蘭西部的一條街道上進行消毒,以防新冠狀病毒感染。(圖/美聯社)
伊朗衛生官員在週日承認,新冠肺炎疫期相當嚴重,衛生醫療資料不堪重負,確診人數達到1萬4千人,新的死亡病例增加113起,致死人數達到724人,有人質疑伊朗政府的透明度,擔心實際感染人數可能甚至更高。

美聯社報導,伊朗國營通訊社IRNA援引衛生官員扎利(Ali Reza Zali)的話說:「如果這種感染趨勢繼續下去,伊朗現有的病床將不夠用。」

據信伊朗現有的病床位子大約11萬張,其中首都德黑蘭有3萬張。當局表示,將會根據需要,建立臨時醫院來應對。

札利還承認,新冠肺炎在伊朗,不只侵害了原本就體虛的病人和老人,對年輕力壯的人也有很大的危害。衛生部的數字顯示,新冠肺炎死者55%是60歲以上,但也有15%的死者不到40歲。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該病毒僅引起輕度或中度症狀,例如發燒、咳嗽、呼吸困難,大多數人會在幾週內康復。但是對於某些人,特別是老年人和原本就存在健康問題的人,它會引起更嚴重的併發症,包括肺炎,死亡率會增高。

在伊朗,新冠病毒感染了許多高級官員,包括高級副總統、內閣大臣、議會議員、革命衛隊成員和衛生部官員。

伊朗疫情特別嚴重的部分原因,與美國有關,2015年美國退出核協議後,川普政府實施了嚴厲的制裁措施,物資短缺已成常態。

雖然美國說它已經提供了人道主義援助,但是伊朗拒絕了。

但是,伊朗政府當局對疫期的反應也過於遲緩,而且經濟不振的危機,也使得伊朗不敢關閉邊界,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週日表示,政府仍在努力保持邊界開放。

世界衛生組織高級區域官員薩姆里(Dalia Samhouri)表示,中東地區人口最多的兩個國家分別是伊朗和埃及,由於該病毒的性質,不少案例是「無症狀患者」,使得漏報病例很容易發生。埃及報告了110起新冠病例,2人死亡。可能被低估。

新冠病毒在全球已感染了15萬人,並有5,800多人病亡。不過,全世界也有超過7萬感染後已康復。

文章來源:Iran reports 113 new virus deaths as concerns mount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