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20/03/12 17:01

高雄市有467處社區等長照據點服務失智者及長輩,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高雄市衛生及社會局暫停共餐服務,要求以便當外帶方式請返家用餐。(高雄市衛生局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傳真 109年3月12日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高雄市有467處社區等長照據點服務失智者及長輩,但從武漢肺炎發生後,近距離接觸或共餐都可能是傳染路徑,高市衛生及社會局暫停共餐服務,要求以便當外帶方式請返家用餐。

衛生局推動的社區式長照服務有失智社區服務據點52處及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C級巷弄長照站66處;社會局長青綜心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322處、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權管文化健康站計27處,即日起都停止共餐。

衛生局長照中心主任李素華今天指出,近來有不少長照據點暫停營運防疫,有長輩請假不參加活動;為確實防疫已通知各據點暫停共餐,一律都改為打包便當請長輩攜返家用餐至3月底,至於是否延長或何時恢復將視疫情狀況再評估。

事實上,部分長照服務對象是一整天,但是現在卻要求長輩中午攜便當返家食用,造成長輩的不便,衛生局表示抱歉並強調防疫是非常時期;如果長輩不得已也請加大用餐空間。

衛生局同時啟動長照據點消毒及防疫並備齊防疫物資,加強人員及服務對象的健康監測與管理等。(編輯:黃世雅)10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