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3/09 19:44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高雄市有322處關懷據點服務超過萬名長輩,就怕有群聚感染的風險,社會局決定取消所有據點的「共餐」活動,改為讓長輩外帶便當回家吃,有些據點也決定停辦健康促進課程;何時會恢復正常,就看疫情如何再進行評估。

豐盛菜餚,長輩們自備餐盒忙著打包回家,高雄市關懷據點的午餐營養均衡又美味,在健康促進課結束後,長者都喜歡在教室內一起享用午餐,但考量疫情升溫,就怕有群聚感染風險,社會局決定取消關懷據點的共餐活動,改為便當外帶。

高雄市社會局長青中心主任姚昱伶:「如果要一起吃飯,他就必須把口罩拿下來,另外就是長輩他身體健康狀況,我們也必須要特別兼顧。」

由於老人家免疫力較差,防疫時期停辦的不只老人共餐,伸展筋骨動一動,關懷據點的重點課程健康促進,在高雄市322處據點中,目前就有226處決定停辦,高雄市社會局長青中心主任姚昱伶:「他們現在是先暫停課程到3月底,那到時候再看疫情的發展狀況來決定(是否延長或恢復正常)。」

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都持續進行,但有可能提高傳染機會的群聚活動都先暫停或延期,防疫期間,長輩不敢出門,在家也可以做做伸展操運動一下,才能提升免疫力,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