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8:30 2020/04/02 中時電子報 CTWANT

(圖/翻攝自華山基金會大寮愛心天使站,下同)
高雄市大寮區的巷弄內,衣架上曬的不是衣服,而是成人尿布,且已經泛黃;一問之下才知道,阿公為了照顧生病臥床多年的老伴,花了畢生積蓄買了房子,因此平常省吃儉用,老伴的尿布用過後,曬完又重新再使用。儘管有愛心人士長期捐贈尿布,但阿公還是相當節省。

《華山基金會大寮愛心天使站》在粉絲專頁寫道,「老舊房子外的廣場,壞掉的沙發、幾件發黃吊著的尿布,因重複曬多次,早已泛黃;阿嬤臥床好多年,阿公 耗盡積蓄買了房,親自照料老伴多年。」粉專指出,人員每次帶了尿布去給阿公,都會跟阿公說新的先用,舊的重複使用阿嬤會感染,但阿公每次嘴上說好,還是為了節省開支曬尿布。

志工擔心,長期下來可能會影響到健康狀況,因此每次去探視,都會帶著新的尿布。而消息一出,許多熱心民眾表示,希望盡一點心力幫助阿公阿嬤,甚至也捐贈了濕紙巾與看護墊。

由於許多善心人士踴躍捐款,粉專1日更新,感謝社會大眾愛心,目前阿嬤的尿布已經募齊,為避免資源浪費,若你願意將愛心轉捐給其他需要的弱勢長者,人員收到後,會根據長輩的需求發送,「華山基金會高雄B區目前服務1500多位弱勢孤老,防疫期間服務不停歇,我們會在第一線提供照顧及協助,守護每位弱勢長輩。」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