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4-19 14:36 聯合報 /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光明獅子會及台中區太峰國際同濟會,捐贈50台「有輪洗澡椅」給仁愛之家。圖/中市社會局提供
台中市光明獅子會及台中區太峰國際同濟會,捐贈50台「有輪洗澡椅」給仁愛之家,讓行動不便長者沐浴降低危險。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今感謝民間團體的熱心善舉,他説,洗澡椅輔具讓長輩洗得安心。

根據統計,生活環境最常發生「跌倒」的地點就是在浴室,地板濕滑是造成長者跌倒的主因,因此沐浴的過程使用洗澡椅輔具,除提供長者獨立的生活外,也有效減少在浴室中滑倒的風險,避免造成骨折或是頭部外傷等。

彭懷真表示,台中市光明獅子會及台中區太峰國際同濟會,了解台中市立仁愛之家行動不便或臥床長輩的日常需求,捐贈50台有輪洗澡椅,讓長輩沐浴更方便。

台中市光明獅子會長李文源說,他前往仁愛之家了解狀況,決定購置洗澡椅輔具支持,才能提升行動不便者行動與自理能力,盼這項捐贈喚起大眾對長輩需求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