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時間:2020-04-02 20:26新聞引據:中央社撰稿編輯:陳子華

「弱勢老人兒童津貼」編列新台幣40億元預算,月底前將對87萬人發放津貼,每人可領4500元。(示意圖 / 資料照 /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昨天宣布1兆500億元護台灣行動,紓困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民眾,其中「弱勢老人兒童津貼」共編列新台幣40億元預算,月底前將對87萬人發放津貼,每人可領4500元。

衛福部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今天(2日)受訪時表示,適用這次補助條件的共有七類對象,包括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領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領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領弱勢家庭及緊急生活扶助、低收入戶中有領兒童生活補助、領有低收入戶的就學生活補助、中低收入戶內有兒童或少年者。

蘇昭如說,第七類「中低收入戶內有兒童或少年」的族群中,原本並未領取津貼,但行政院認為他們應該也有受到疫情影響,因此納入領取補助的對象中。

蘇昭如指出,本月底前就會將三個月份、共4500元的補助一次性匯入這些民眾的戶頭,無需額外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