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4-02 19:53 聯合報 / 記者陳雨鑫/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宣布追加特別預算1.05兆紓困,其中40億將加碼弱勢津貼,此次額外加入最低生活費1.5倍以內,且家中有未滿18歲兒少者,預計有87萬人受惠,每人4500元。 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今宣布追加特別預算1.05兆紓困,其中40億將加碼弱勢津貼,針對原先就已給予常規性補助的身障人士、中低收入戶老人、弱勢兒少等,此次額外加入最低生活費1.5倍以內,且家中有未滿18歲兒少者,預計有87萬人受惠,每人4500元,最快4月底撥款。

衛福部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表示,因應疫情,政府提出企業等紓困方案,而弱勢族群也在這波疫情中受到影響,日前已送交「防疫期間行政院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計畫」至行政院,細節仍在核定中,但大方向已定,40億將加碼給弱勢兒少與弱勢老人。

蘇昭如表示,此次加碼核發的項目為,原本領取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中低收入戶以及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弱勢兒少生活補助、弱勢兒少緊急生活補助、低收入戶生活補助、低收入戶中就讀中高職者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等,加發3個月,每個月1500元,等於原本的補助以外,每人可額外領取4500元補助。

另外,家戶平均所得在所在縣市最低生活費的1.5倍以內,而且家中有未滿18歲兒少者,現行雖然不在政府補助生活費用的對象中,但考量疫情恐影響到他們的經濟狀況,也將他們納入4500百元的補助對象中。

蘇昭如表示,部分民眾會同時符合多種福利條件的身分,如身心障礙者同時也是中低收入戶老人,此次的補助即使同時符合多種福利身分,加碼的4500元,每人就只會領到一分,不會因為同時具有多種福利身分而多領,因此近期將會核對身分後,於4月底一次發放4500元,不會分3個月發放每次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