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03 2020/04/03 中時 陳淑娥

大甲仁馨樂活園區營養師特別調整食材,帶著阿公阿嬤們在園區親手包「解憂潤餅」。(仁馨樂活園區提供/陳淑娥台中傳真)
清明節是傳統追思祭祖與家人團聚的日子,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來襲,護理機構禁止探訪,大甲仁馨樂活園區營養師特別調整食材,帶著阿公阿嬤們在園區親手包「解憂潤餅」,應景懷舊之外也舒緩想念家人的心情。

仁馨樂活園區執行長王詩婷指出,家人感情對於長輩是非常重要的支柱,清明節又是傳統節日中特別重視家人團聚的一個日子,在禁止疫情期間探訪的措施下,依然希望能彌補逢年過節長輩無法與家人團聚的心境,讓長輩透過作潤餅應景,舒緩思念家人的心情。

園區長輩回憶,往年清明時節,各地親友都能回家團聚見面,準備滿桌數十種潤餅餡料,與子孫四代同堂,全家一起包潤餅快樂享用。今年因疫情關係,錯失與子女享受天倫之樂機會,但在仁馨夥伴準備下,依然能與住民朋友分享包潤餅的喜悅。

除了潤餅DIY之外,仁馨樂活園區平時也設計多種有趣活動,讓長輩依然有「家」的感覺,分擔長期難與家人見面的思鄉之情,讓情感不因疫情而疏遠。

營養師吳佳穎表示,潤餅不使用含高飽和脂肪、反式脂肪與鹽份的食材,以免降低身體代謝及睡眠品質,造成精神疲憊與憂鬱。無糖花生粉是堅果種子類,每日攝取一份富含ω-3好油脂、鎂的各種堅果,有助安定情緒,且降低糖粉比例,避免因高糖甜食導致情緒隨血糖起伏不穩。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