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4-03 22:22 聯合報 / 記者潘欣中 /屏東縣報導

恆春基督教醫院為撫慰入住長者與家人間的思念之情,護理之家動巧思推出大螢幕的「行動視訊車」,長者可隨時和家人視訊。 圖/恆春基督教醫院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除購買紅外線偵測儀偵測入院民眾體溫外,為避免護理之家體弱的高齡長者引發群聚感染,上周六起禁止所有訪客,為撫慰入住長者與家人間的思念之情,工作人員貼心推出「行動視訊車」,長者可以和家人視訊對話,讓疫情期間的親情溫暖不斷線。

恆基企發室主任林玦如表示,護理之家住民有23人,多是行動不便的高齡長輩,護理之家禁止訪客進入後,長者也能體諒,原本工作人員以手機讓長輩跟家人視訊,發現多數長輩視力不佳,嫌手機螢幕太小,沒辦法清楚看到家人,工作人員發揮創意推出「行動視訊車」。

她說,恆基購買1台32吋的電腦螢幕放在推車上,讓長者透過較大的螢幕跟家人視訊,臥床不能自由行動的長輩也能透過推到床前的電腦和家人通話,也讓家屬即時了解長輩在院裡的狀況及健康情形。

「長輩初次體驗大螢幕視訊時,看到子孫就在面前,感覺新奇又開心!」林玦如說,視訊已成為護理之家阿公阿嬤討論的話題,大家都很待與家人視訊的時刻,看見他們和家人視訊時的笑容,同仁也樂當「愛的接線生」,在嚴峻的疫情期間讓親情溫暖不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