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0年04月06日

響應國際社工日,「原力社工,助人有功」活動6日上午在「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舉行。(朱元宏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響應國際社工日,由靜宜大學承辦的「原家中心中區專業督導計畫」,在原住民族委員會指導下,規劃「原力社工,助人有功」活動,喚起社會各界對社工專業的重視與鼓勵,爭取更多守護弱勢原民的服務能量。6日上午來自苗栗縣、台中市與南投縣的原家中心社工、縣市政府督導,共同參與社工日活動。

「世界社會工作日」已邁入第13個年頭,1998年於原鄉部落成立的「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至今已超過20個年頭,近幾年更成為弱勢族人社會安全的守護站。為了讓社會各界看見社工專業,在原住民族社會中的重要性,台中市議會原民議員朱元宏呼籲,中心社工在服務弱勢族人的重要角色與辛勞應該受到表揚,並增加中心服務的能量。

朱元宏指出,透過原家中心的社工服務與保護,在福利資源可近性及可及性不足的偏鄉部落、或都會叢林中散居的族人,原家中心長期關心部落及都會族人隔代教養、婦女生活、青少年兒童課後學習、老人健康及身心障礙者醫療復健等事項,並提供必要的福利服務。
靜宜大學人社院院長郭俊巖則指出,原住民居住在幅員廣大的原鄉或散居在都會區,以目前原家中心的社工人力實難應付弱勢族人的各項福利需求;他建議原住民族委員會未來應該編制充足的社工人力和資源,讓原家中心及社工發揮更大的服務能量,以造福更多弱勢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