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4-06 22:32 聯合報 /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昨天為金峰鄉嘉蘭文健站的長輩們午餐打菜。 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縣部落文化健康站是各部落長輩日常生活重要場域,為讓部落長者每天能到文健站用餐、學習、互動,台東縣長饒慶鈴昨天視察太麻鄉及金峰鄉兩處文健站,向長者承諾縣府會積極做好防疫,讓逾2500位長者供餐、學習不中斷。

饒慶鈴昨天視察太麻里及金峰鄉兩處文健站,先在太麻里鄉金崙文化健康站與長者玩桌遊,隨後到金峰鄉嘉蘭文健站,示範口罩套的使用方法,也為長者午餐打菜。

縣府原民處表示,文健站開站時間為周一到周五,提供營養餐食、心靈課程、健康操、文康等活動,也推動老幼共學,促進部落文化傳承,是部落長輩與老友聊天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原民處指出,經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增設文健站,獲原民會核定新設置20站文化健康站,全縣文健站總數達87站,每天可陪伴服務約2500餘位部落長者。

72歲胡金妹說,能到文健站和老朋友話家常、 跳健康操、玩桌遊等,是她每天生活中最快樂的事。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部落文健站雖持續運作,但每天會徹底做環境消毒,人員進出量體溫,也要求長者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