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50 2020/04/07 中時 楊漢聲

H先生帶領長輩們製作餅乾。(楊漢聲攝)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了緩和長輩們在疫情期間的不安與焦慮,台東小太陽工作坊特別邀請到HRs蛋糕與台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公益合作,與長輩及志工們一同DIY製作蛋糕,讓學員們體驗餅乾製作,感受美食料理,用美味甜點來緩和疫情緊繃的心。

帶領長者們親手製作蛋糕的HRs蛋糕H先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感覺長者們有些憂心,特別帶著長輩們製作餅乾,選擇適合長者低熱量的莓果燕麥餅乾來製作,希望藉由甜點美味了緩和長輩們的心情。

台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執行長何威霆表示,這次疫情蠻嚴重的,藉由小太陽工作訪的媒合,邀請到蛋糕店來與30位長輩做餅乾,讓長者及志工們能品嘗親手製作的餅乾悠閒的喝著下午茶,「擁有1個貴婦般的時刻」。

協助媒合的小太陽工作坊是3位傻瓜成立的團隊,想突破現在各社福團體的侷限,利用專長跟專業協助需要幫助的人,上山下海到每個需要幫忙的地方幫忙。小太陽工作坊在台東當起社會資源與弱勢連結橋梁,把社福資源整合,好事一起發生、一起被看見。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