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4-09 15:51 聯合報 / 記者魯永明/嘉義即時報導

口罩實名制升級版上路,嘉義縣東石鄉衛生所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圖/取自姜梅紅臉書
口罩實名制升級版上路,可以每二周買9片,各地藥局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嘉義縣18鄉鎮市衛生所也出現排隊人龍,議員姜梅紅說,沿海偏鄉東石鄉配售地點,只有衛生所、唯一藥局及3間超商,且都集中在東石村,有老人從網寮出發到衛生所排隊,沒領到,騎車回程又摔車受傷,她批「口罩之亂,苦了鄉親!」

姜梅紅說,下午2點衛生所口罩統一配售發放時間,升級版上路,不限身分證單雙號,可以1天成人領9片,東石衛生所外大排長龍。

昨晚接獲網寮鄉親陳情,反映老人行動不便,東石領取地點衛生所、唯一藥局及3間超商都集中於東石村,有老人從網寮出發衛生所排隊後卻沒領到,回程摔車受傷,對偏遠民眾實在不便。

她走訪東石衛生所感謝防疫人員,站在第一線服務鄉親辛勞,因為衛生所每天只能發送200人次,數量不夠,一定會有民眾排隊沒領到口罩。

接著她到衛生局拜會代理局長趙紋華,反映鄉親心聲,希望增加口罩數量,更完善便捷服務民眾,對老人比重過高且交通不便的偏鄉來說,實在不公平,政府理應先照顧好國人內需,人人能領到充足的口罩再來拼外交吧!

趙紋華說,會建議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增加公部門口罩配售點,比照巡迴醫療模式,採取機動配售方式,方便偏鄉民眾購買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