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4-19 12:16 聯合報 / 記者陳宏睿/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黃姓老婦15日跑進台中第一警分局繼中所尋求協助,警方利用黃婦的生肖,順利從警用系統查出身分,通知老婦家人帶回。圖/第一警分局提供
台中市八旬黃姓婦人15日晚間走進第一警分局的派出所內,一臉不好意思自稱「迷路了」向警求助,但警方詢問她的相關資料,黃婦只記得自己的名字,其他都不記得了,因警警方突然靈機一動,詢問婦人生肖,透過黃婦說自己屬虎,警方透過該線索,查詢警用系統,確認黃婦身分後,找到黃婦媳婦接回。

台中市第一警分局繼中派出所警員謝佳修、李君偉在15日晚間8時許值勤時,黃姓老婦(83歲)怯生生走進派出所,低聲說「迷路了,不知道怎麼回家」,尋求警方幫忙。

警方詢問黃婦的相關資料,黃婦表示只記得自己的名字,但其他都不記得了,身上也沒帶任何的證件。

警方靈機一動,詢問黃婦是否記得自己生肖,黃婦回稱「我記得,我屬虎」,警方以黃婦的年紀、姓名,輸入警用系統過濾後,查出黃婦身分,順練聯絡到家屬帶回。黃婦媳婦表示,婆婆常常外出後就忘記怎麼回家,感謝警方及時的協助。

警方呼籲,將中若有年邁長者、記憶性逐漸薄弱等,可將聯繫電話繡於常穿著之衣物或至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便於老人外出時,能迅速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