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00 2020/04/19 中時 莊哲權

娜路彎集團推出12道真空包裝美食,在宅經濟中打開不一樣的生存之道。(莊哲權攝)
受疫情影響,許多人都不敢出門,餐飲業者想盡辦法求生存,台東老字號丸八餐廳將招牌菜減量後PO上臉書,吸引不少消費者前去訂餐,成功拓展外帶客源;娜路彎大酒店也推出調理真空包宅配到家服務,推出以來訂單爆量,希望能撐過疫情難關。

疫情持續肆虐,因為客人不上門,台東不少餐飲業生意一落千丈,有50多年歷史的丸八餐廳,以前逢周休都有6、7成客人,甚至常客滿,疫情爆發以來,假日訂桌數竟然掛零,考慮員工的生計,不忍心裁員,只能排休無薪假。

「沒路,就要找出路」,丸八陳姓業者找到替代方案,把海鮮魚羹、炸牛蒡、米糕、南瓜炒米粉等等招牌菜,改成適合小家庭的小份量,在臉書上促銷,民眾紛紛下單訂購,業者說,取貨時間消費者上門,不再冷冷清清,閏四月還要推出孝敬長輩的豬腳麵線。

另外,台東娜路彎大酒店餐飲業績也比去年同期如溜滑梯般下滑,許多喜宴不是取消就是延期,為求生存,推出12道高貴不貴的冷凍真空包,從冷盤、熱品、湯品,菜色齊全,只要經過簡單加熱處理,就可以在家裡享受到飯店主廚精心調理的美食,滿2000元可免費宅配 。

業者表示,該專案推出後,訂單爆量,不少人1次買足12道菜,大約是3000元,未來將在官網成立美食團購區,每月菜色都會更換,期望能在宅經濟中,開發出不一樣的生存之道 。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