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28 2020/04/20 中時 尤嬿妮

黎沸揮(右)為母親按摩。(翻攝藝人IG)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不少藝人這段期間更謹慎照顧年邁長輩;葉蒨文的90多歲的母親患有慢性肺炎,由於病症與新冠肺炎相似,她每天探望住院的母親、親自照顧其三餐。新加坡歌手黎沸揮的癌母前天過88歲生日,他和兄弟姊妹共7人安排不同時段,和母親連線送上祝福,黎沸揮說:「老媽要大家以安危為重,珍惜現在,才有未來。」

葉蒨文之前因爸爸離世,她將母親從加拿大接到香港就近照顧,她19日直播與粉絲互動,除了分享生活日常,也鼓勵大家樂觀面對疫境。提到年邁母親,她表示媽媽因肺部其中一邊失去功能,所以一直住在醫院,母親雖然人很瘦,但精神不錯且說話的聲音很大,她每天到醫院前都會勤消毒,嚴防老人家惹上新冠肺炎。

黎沸揮曾創作〈等你等到我心痛〉等膾炙人口好歌,當年以〈說走就走〉走紅台灣,近年多在新加坡的音樂學校教課、籌劃方言劇;受疫情影響,黎沸揮遵照政府指令宅在家,但癌母健康狀況令他憂心,經常以視訊方式和媽媽對話,「老人家最需要就是給她信心和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