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2:44 2020/04/21 中時 洪榮志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開辦「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希望透過24小時全天候專人監測,讓身障者及獨居老人第一時間獲得救援。(社會局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新冠肺炎疫情燒不停,台南市長黃偉哲公開呼籲民眾防疫期間減少外出以防感染,但因身心障礙及獨居老人「宅在家」,可能面臨突發疾病及意外事件卻無人救援的困境,市府社會局為此開辦「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希望透過24小時全天候專人監測,讓身障及獨老第一時間通報立即可以獲得救援,目前已有25名身障者、270名獨老裝設。

獨居且行動不便的邱女士,領有多障中度身心障礙證明,近日突感身體不適,但因家中無人可協助送醫,還好有裝設緊急連線救援服務,得以按鈴請求協助,透過監控服務中心第一時間通知救護車送到醫院,經住院3天治療終於痊癒返家。

社會局表示,「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監控中心有專職人員提供24小時緊急救援服務,還有專人定期到家中進行訪視,提供身心障礙者及獨居老人關懷及身體健康評量等服務,一旦發現服務對象有相關福利服務需求時,也能適時轉介至相關權責單位,協助解決生活上遭遇的困難。

社會局還說,目前全市裝有「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的身障朋友有25人,獨居長輩270人,呼籲社區鄰居發揮「雞婆精神」,多多協助有需要安裝「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的身障或獨老,可洽詢當地區公所或去電市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