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4-22 13:04 中央社 / 台北22日電
 
台水推動電子帳單多年,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孔文吉今天關心推動成效,台水董事長胡南澤表示,這幾年積極推動電子帳單,但繳水費的多屬年長的長輩,推廣不是非常順利,目前比例不到10%。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09年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預算,在台水的部分,謝衣鳳與孔文吉關心台水的電子帳單推動成效,並主張減列相關預算。

孔文吉指出,電子帳單的申辦率只有8.12%,執行使用率偏低,推動的成效要再檢討提升,沒有辦法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因此他主張凍結相關預算3成。

列席的胡南澤表示,這幾年積極推動電子帳單,但繳水費的人多屬家中長輩,推廣不是非常順利,目前比例不到10%,未來會積極推廣。

胡南澤坦言,雖然很積極在推動與宣導,推動了約10年,還是有很多瓶頸,他強調還會繼續努力;未來會要求各區處加強與地方鄉親推廣電子帳單,同時在相關節水的活動中,設立攤位,邀請鄉親共同來參與。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則詢問台水今年對於電子帳單推廣的目標,預計要提升多少,台水表示,目標會將申辦率提升到10%;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說,為什麼民眾使用電子帳單能享有折扣,民眾普遍不知道,在推廣上要再加強。

賴瑞隆要求台水,今年年底電子帳單的申辦率要達到12%,讓台水去努力看看,最終經過討論,相關預算減列新台幣45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