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3:22 2020/04/24 中時 楊孟立

(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新冠肺炎衝擊台灣經濟,包含經濟部、勞動部、交通部、文化部等15個部會祭出各式各樣紓困方案,但仍有不少民眾對可申請什麼紓困補助不清楚。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郭國文、林楚茵、范雲、何志偉今天舉行「紓困國家隊出列!保險員志工助紓困宣導」記者會,邀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四大保險公會代表出席。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1988紓困振興專線」被打爆,前兩天都有一萬多通來電詢問薪資補貼、營運補貼,保險從業人員願意幫忙是非常好的事,「1988真人版,恐怕還是需要」。

林楚茵表示,保險從業人員和每個家庭的連結非常深,遇有天災人禍等變故,他們都會在最短時間內前來關心、了解,非常「接地氣」,並且平時就受有金融相關知識訓練,無疑是最合適的紓困政策宣導員。紓困陸戰部隊需要這些小天使和志工的加入,讓基層人民都能在琳瑯滿目的紓困措施中,找到自身適用的方案,避免看得到吃不到的情形,也避免讓詐騙歹徒有機可趁。

郭國文說,民眾常反映紓困政策看得到,但不知道怎麼領,因此需要以實體對話的方式,才能比較清楚如何申請。保險從業人員理解力強,口條清楚,更與客戶保有信任關係,若能加入紓困國家隊,就更能讓民眾理解紓困方案。

鍾佳濱指出,保險從業人員熟知政府各項法令、利多消息,經常在大街小巷提供政府資訊給客戶了解,尤其是對於不熟悉網路宣傳的長輩,透過保險從業人員能「真人實體」帶給民眾正確資訊。

紓困,1988,鍾佳濱,林楚茵,郭國文,范雲,何志偉,王美花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