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20/04/24 15:52

國立東華大學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宜花DOC)在19處據點開辦網路口罩預購教學,民眾只要攜帶證件,就可請駐點人員教導或協助,可大幅減少等待時間。(國立東華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09年4月24日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4日電)口罩網路預購3.0上路,國立東華大學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宜花DOC)在19處據點開辦網路口罩預購教學,彌補偏鄉販售通路不足的困境。

宜花DOC計畫主持人須文蔚教授表示,數位機會中心2年前與健保署合作,推動健保快易通手機APP註冊與操作教學,這次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也順勢提供口罩訂購教學及使用網路匯款的程序。

DOC駐點人員分享,包括宜蘭南澳村、花蓮縣豐濱鄉都僅有一處實體販售據點,現場排隊等待時間長,對行動不便的長輩來說,長時間等待是一大挑戰,口罩網路預購可彌補在地實體通路不足的缺點。

從健保快易通APP、eMask口罩預購系統,3.0便利商店預購取貨,網路預購不斷更新,宜花DOC專案經理葉飛宏表示,19處DOC據點設有電腦教室,當地民眾只要攜帶自然人憑證、健保卡等證明文件,就可請駐點人員教導或協助,可大幅減少等待時間。

豐濱DOC協調當地原民會文化健康站,協助長者網路預購口罩,不過豐濱鄉可取貨的便利商店也只有一間,豐濱DOC理事長吳建安說,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元的口罩購買管道。(編輯:黃世雅)10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