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45 2020/04/28 中時 何冠嫻

衛福部苗栗醫院附設北苗市場日照中心與貝思特幼兒園,推動「老幼美感共學」系列活動,長輩與幼童們攜手完成壁畫,展現朝氣活力。(何冠嫻攝)
衛福部苗栗醫院附設北苗市場日照中心與貝思特幼兒園,推動「老幼美感共學」系列活動,讓日照中心長輩與幼兒園孩童一起參與壁畫彩繪,28日完成日照中心外牆壁畫,以大樹為基底象徵老幼共學的互相學習與傳承的精神,展現市場多元風貌。

「We are family~老幼美感共學」活動,由新銳畫家余冠穎(Tom Yu)帶領幼兒和長輩潑灑畫布,引發大人、小孩驚艷,在創作過程中玩得不亦樂乎。28日展現成果,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和苗栗市長邱鎮軍,與長輩、幼兒們共同完成北苗市場日照中心外牆壁畫。

李明輝表示,壁畫以大樹為基底,包容著小樹苗象徵生生不息、活力充沛之意,更有老幼共學的互相學習與傳承的精神,創造傳統市場的多元風貌。邱鎮軍指出,家庭結構隨著時代變遷,藉老幼美感共學系列活動互動的過程,讓長者與幼童獲得不同的生命體驗,十分有意義。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