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4-29 23:47 聯合報 /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政府打造6處部落亮點文化健康站,池上鄉振興部落亮點文化健康站今天正式啟用,成為全台第一處亮點文健站。記者尤聰光/翻攝
台東縣政府打造6處部落亮點文化健康站,池上鄉振興部落亮點文健站昨天啟用,縣長饒慶鈴預告,還有5處將陸續啟用,要讓台東成為全國亮點文健站的模範生。

饒慶鈴說,亮點文健站和一般文健站性質略有不同,採因地制宜,結合在地特色,並整合各項服務,可說是進階版文健站,讓亮點文健站不只是老人共餐,還兼具長期照護、學習才藝、文化傳承與老人健康管理等功能。

總經費1270萬元的池上鄉振興部落亮點文健站昨天啟用,部落安排迎賓舞及祈福儀式,溫馨熱鬧。

縣府原民處表示,面對部落高齡化現象,打造具多元文化特色的文健站是照顧部落長輩的重要一環,目前全縣已有87處文健站,數量占全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