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36 2020/05/05 中時 盧金足

南投縣長林明溱發送老人假牙補助,也向中央疾呼指出,中央長照政策能納入老人假牙補助。(南投縣府提供/盧金足南投傳真)
南投縣長林明溱發送老人假牙補助,老人家牙口變好,進食方便,身體更健康,他也向中央呼籲,長照政策納入老人假牙補助,至少能與地方縣市政府各出一半,讓老人擁有一口好牙,減少未來長照負擔;立委馬文君強調,將在立法院爭取中央重視採行。

林明溱與馬文君等人到國姓鄉衛生所,為17名長輩發放假牙補助,其中有8人是全口假牙補助4萬元,其餘則是半口假牙補助2萬元,老人家稱讚「縣長功德無量」。

南投縣府老人假牙補助已推動多年,林明溱說,一年幾千萬元讓數以千計的老人家重拾好牙口,老人家牙齒功能恢復

,吃得香又營養,自然能常保健康,這不正是政府推動長照最大的目標與理想?

林明溱強調,如果地方縣市府每年編列3000萬元經費,中央長照相對補助3000萬元,就能讓2000多名老人家無經濟壓力的新裝假牙,改善食無味、難咀嚼困擾,希望中央相關單位能重視該建議。

馬文君說,長照政策花費大量資源照顧臥床老人家,如能增加老人假牙補助,健康的活到老,不僅老年歲月更幸福,減輕長照人力不足等壓力,她會在立法院積極爭取中央重視

,讓長輩受惠。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