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07 14:52 聯合報 / 記者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

印尼籍來台看護移工阿伊(右),棄僱主失智父親不顧,偷走僱主行李箱和背包逃逸,桃園市專勤隊查獲移送法辦。記者曾增勳/翻攝
高雄市從事看護工作的印尼籍29歲移工「阿伊」,今年4月30日趁張姓僱主出國,偷偷帶走僱主的行李箱和背包逃逸,將張姓僱主失智父親棄之不顧,她甚至將行蹤高調PO網,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今天下午表示,阿伊棄張姓失智老人於不顧,該隊獲悉後透過臉書fb和網路社群追查和策動,讓阿伊了解違法犯行,在昨晚出面向該隊投案,該隊將她依法偵辦和追查台中市新僱主刑責。

桃園市專勤隊指出,印尼籍失聯移工阿伊,2018年9月來台後從事看護工作,她受雇高雄市照顧張姓僱主失智老父起居生活,至今年4月30日,她趁張姓僱主出國不在家,棄張姓失智老人不顧,偷走張家行李箱和背包逃逸,造成張姓失智老人長褥瘡,張姓僱主報案控告阿伊竊盜、傷害罪嫌。

阿伊棄僱主家中失智老人不顧,還高調在fb臉書和網路社群PO出影片和行蹤,該專勤隊從媒體報導得知派員追查,根據阿伊臉書及網路社群查出她在台中市非法受雇看護工作,隊員透過網路和臉書,策動阿伊出面說明,她昨晚帶著偷竊張姓僱主的行李箱、背包出面投案。

桃園市專勤隊表示,阿伊逃逸失聯棄僱主家失智老人不顧,涉及竊盜、傷害罪嫌,該隊將她連同查扣證物,今天移送高雄警方依法偵辦,該隊亦將隨後將進一步追查台中市非法雇用阿伊的新僱主刑責依法究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