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2020年5月4日 下午8:57
 
隨著時代變遷,很多工作內容和工作方式也與以前大不同,為了減少銀髮求職者對職務期待的落差,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特別製作一系列一日工作短片,讓求職民眾於求職前能預先了解職務內容,找到適合的工作。

銀髮中心表示許多銀髮族因經濟因素或是希望讓退休生活過得更豐富而決定重返職場,但因久離職場,對於目前職場生態並不了解,容易造成他們裹足不前,喪失一些就業機會,或是就職後才發現工作內容與想像中有落差。

有鑑於此,銀髮中心經訪查後將求職民眾認知與實際工作內容差距較大的職缺,製作成一日工作短片,放置在銀髮資源網、銀髮中心臉書及YouTube頻道供求職民眾觀看,盼加速求職民眾與企業媒合速度,減少民眾與企業對職缺期待的鴻溝磨合期,增加民眾就業穩定度。

目前銀髮中心已製作外場人員、房務人員、門市人員、居家照服員、大賣場營業員等求職者對職務期待與實際需求落差較大的前5名短片,短片運用縮時攝影技術,將職場一天的工作內容完整地濃縮成二分鐘影片,再搭配字幕解說,可輕易了解該工作內容,讓有興趣的銀髮族可以做好求職前的準備工作。

而推動一日工作短片服務之後,民眾多持正面回饋,像葉大姊認為短片幫助她更了解產業趨勢、職務工作內容及工作所需特質,也希望銀髮中心可以陸續錄製其他職缺短片,幫助銀髮族在求職路上更加順遂。

銀髮中心專為銀髮求職者提供客製化一案到底服務,提供職涯諮詢、擬定就業行動計畫、推介並安排面試等協助,並積極開發友善銀髮廠商,開發職缺,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可上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查詢或電洽(○二)七七三○-八八七八。